2010年3月31日

是拉拉魔咒還是拉拉守護天使呢?


我是拉拉狂卻領養了一隻哈士奇,落差很大吧!造就我在路上隨時隨地會注意有沒有拉拉的身影,繼上次拉拉奇遇記後就在2010/3/29的上午11:30我又撿到一隻"拉"了。

遇到的過程是我去辦公事,行經公司樓下小公園,遠目一隻肥拉拉吐著厚厚大舌頭,有著黃色項圈(半P字鍊→建議"不會用就不要用")沒牽繩。想當然爾某部分的拉拉是不需要牽繩的(這是錯誤觀念),我走過去蹲下來摸摸這大頭,心裡直想著好想再來一隻唷!

當然公事要緊,摸完後我就走了,沒想到這大頭拉竟然緊跟我屁股後,唉,你不會是走失小孩吧!我用眼角餘光偷偷注目,這傢伙竟然是瀟灑的跟了我一半就跑去跟著兩位兩人家,怕嚇到老人家我就偷偷跟在他後面,怕那老人家是他主人,雖然一點也不像。

果然非也非也,老人家一個上了公車一個走去他處,我發揮我的蠻力及誘惑力把他騙來我身邊,望著那張幾乎喘不過去的臉及那收不回去的大舌,趕緊跑去最近的7-11買了一瓶水解他的渴,果然救狗是有好事的,讓他解渴後再也離不開我身邊,讓我放心的(輕鬆的)帶著他去動物醫院掃晶片!

又是一個想當然爾沒晶片的傢伙,氣死我!因為還在上班中只好先將他暫留置獸醫院(獸醫是好人)下班才去接他回我家。

接他回家的路程,我發現我的125有點沉之外這傢伙坐摩托車竟然是用站的,害我腳開近180度醜死人之外還兼跳車驚魂記,因為我家附近有很多人養狗不溜到處放,拉拉一見狗就HIGH,害我差點摔車不過也讓我的大拇指拉到(這是我最不解的事情之一)。

回家之後因為家有霸王OLALA在之外,還有老霸王劉皮皮(貓啦),果然一進家門免不了一場小混戰,好險不過30分鐘之後搞定,因為拉拉脾性好外加是大眼美女,OLALA對他禮遇一些,不過劉皮皮是不爽到極點!




晚上趕緊整理一番也幫兩隻狗洗好澡這時我才體驗到累到翻掉,怎麼兩隻掉毛量都給我一樣多啦!吹毛吹到手軟。

洗好澡就趕緊到外面散步,不曉得為何OLALA洗完澡一定要尿尿要不就給你尿在家中了。散步時MR.J牽OLALA,我牽肥拉,雖然肥拉可以不牽繩一喚就回但為了預防萬一還是給他套了繩。最令人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家OLALA瞬間變成有教養的狗了,走路散步慢慢來之外還配合爸爸的腳步慢慢走,反觀我則是拖著走讓我有點火馬上給他上起鬆繩課,這肥拉算是資質不錯不過真的有待加強(至少比我當初帶OLALA好太多了)。

因為我手拉到有點疼只好與MR.J換狗牽,不過換MR.J不好走,因為肥拉會一直轉身看我(真是窩心的狗),那眼睛看到我心坎裡,只好又換回來。

這天晚上發生很多可愛爆笑的事情,也讓我見到我家的OLALA不是真的脾氣壞(對狗兇),因為兩隻狗還可以一起睡覺,只是肥拉吵得OLALA睡眠不足,因為抓癢哈氣動作都很粗魯弄到OLALA睡一睡就得爬起來換位置,但我家霸王還是沒生氣。讓我另眼相看。

隔天早上散步(上班前我都會固定帶OLALA散步約30-40分鐘),因為多帶了肥拉散步時間縮短到20分鐘,沒辦法我超怕他喘不過氣我還要背他回家。要離開家時我把電風散及抽風機都設定時開啟怕肥拉熱到,就去上班了。

上班途中心裡還在自以為的幻想,這樣相處相安無事好幸福的樣子(有照片為證),進公司收MAIL,看到一封狗狗走失信件,就在當天找到主人,中午把肥拉還給他主人。離去之前肥拉的眼神還看著我讓我自感我是無情之人。

其實在將狗還給主人時有點小尷尬,因為肥拉似乎跟他主人不太熟不過因為肥拉主人有說的特徵是我沒PO在網路上我才放心跟他相約,加上肥拉主人剛帶他三四個月可能感情建立不夠深。因為我要離開時肥拉還想跟上來,需要主人拉住...(不要讓我心動啦)!

老實說我這人很雞婆兼機車,只要沒打晶片的狗我就會火大,碰到主人我就會小唸一定要去打,打又沒多少錢,順便加一點我自以為的教育心得!我真的很白目。

其實那時候肥拉主人有告訴我他很難控制很難教,我直接了當跟他說我覺得不會啊!又順便跟他說難牽就去買防爆衝牽繩,要增進他對名字的反應就用名字與零食教法.....
(附註我撿到這兩隻拉拉我都有收紅包,不論我對她們花了多少錢或怎樣的我跟MRJ的想法就是你不打晶片我一定要收,這是一個警惕,有時候不見不是一個紅包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我喜歡拉拉也許有人會說那就去再領養一隻啊!但我是覺得現在我有OLALA跟劉皮皮負擔是剛剛好,如果多來一隻以我們目前的狀態而言會有點辛苦加上住台北市住家不到15坪,這樣的環境是有些擠。目前的我只是抱持著緣分的心態,不特意但會伸出援助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