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幫黑哈找到回家的路了~卻讓我心酸

************************************************************************
親愛的太郎,雖然你第一個主人給你個可愛的名字,卻沒有給你機會,雖然你很快有了第二個主人,卻讓我心擔憂。

親愛的太郎,O'la麻麻不是故意不留你,只是你跟O'la麻麻沒有緣分。

親愛的太郎,O'la麻麻不是故意要把你留在那深夜的暗籠裡,又給你一次難過,只能說我無能為力。

親愛的太郎,雖然你把O'lala變成個刀疤臉的小流氓,但我還是希望有機會,你可以再來我家作我的寶貝。

親愛的太郎,雖然你不是我最愛的拉拉,卻是讓我最傷心的哈哈。還在O'lala臉上留個紀念給我想念。
*************************************************************************

這是個很複雜找主人故事,雖然也在短短兩三天內歸還主人了...


卻是我最痛心的一次經驗,我幫狗狗找回家的路經驗大概有四次以上了,但這一次我卻有種我做錯的感覺...

首先很感激板友在我腦袋不通的狀況下,幫我搜尋到哈哈第一個主人也就是溫先生,當天晚上看板上的信件已經是凌晨12點半了,所以我到早上的8點打給溫先生,當然對方覺得哈哈已不合適在他們家,對話不外乎就是你要就給你,哈哈太愛亂跑已經不見兩次他們覺得這樣太累...

哈哈第一次不見時間,就是板友找的時間點99/2,溫先生說是從新竹接回來的,第二次不見就是十月了,這一次他們不打算找...

我很想對他們說,已經失蹤一個多月還有人幫你找到,難道你們不覺得這緣分很深嗎...

(我有提到晶片是屬於沒登記那種,他們似乎也知情)

再來就是台北動物之家有他的捕獲公告,我就打電話給內湖動物之家,得知在10/20捕獲進去,有晶片但沒登記故在11/5開放認養,於11/12下午被人領養走...

但我撿到他的時間是在11/14的凌晨一點,哈哈很可憐的窩在便利商店裡頭,店長也不敢趕他,我跟男友就趕緊現場買了罐頭帶他出去(店長不斷的說要餵要帶到店外轉角處餵,不要讓他在跑進來,這過程中店長跟他員工不斷說這是有品種的狗,這很貴等等話語,讓我們很想罵人,真的很討厭這種只會用嘴說一些毫無幫助的話語的人)

帶他出去後,我們兩個也很煩惱,因為家裡小又有貓,又有O'la,掙扎著要不要帶他回家最後我跟男友說:只要他會坐摩托車就帶他走吧,然後我轉頭對狗說:你要上車我才能帶你回家!

摩托車牽過來的時候,就見哈哈很委屈的拖著腿爬上來就乖乖的坐下了,我們兩個心裡頭都被他的難過牽動著,為什麼只要跟人相處過的狗都會百分百相信人呢...


回家過程就不贅述了,幫他洗澡隔天帶他看醫生等等...除了他會護食及分離焦慮症外,他是非常棒的狗,散步不爆衝,偷跑出籠不亂咬東西,非常黏人。


至於收容所這邊的領養人,我打了三四通電話給內湖動物之家,及動保處,中間過程真的讓人很火,竟然資料作業程序是分兩邊的,你在內湖領養的狗,寫的資料是要送到動保處去作登錄的動作,所以你星期五領養的狗,要到星期一或星期二才會有晶片登記資料在網路上。


原本動保處的人跟我說他認識領養人,希望我把狗送去動保處,他再請領養人過去,講到後來又變成領養人只知道內湖收容所,不知道動保處,所以狗還是要被轉送到那邊。

我不希望哈哈在進去一次,我跟動保處的人說請領養人跟我連絡,我要順便收500元醫療費(這是藉口,因為我跟男友都希望是領養人親自來接,真的有來就不跟他算這500元),動保處說他晚點確認在跟我說等了兩三個小時沒見到回電,我就直接打過去內湖動物之家,在此也很感激熱心的吳小姐她很積極,態度也很好的回覆我說她會請領養人致電給我。

(我知道我很雞婆,狗送過去好了,為何還堅持要跟領養人聯絡呢,據我之前送狗回家的經驗,幾乎都是很開心我找到他們的狗了,相對我也放心狗狗是被呵護的)


到了下午四五點時,領養人打來了用'保密號碼'打給我,在跟他對談中,我真的血壓會上
升,最後我還問他你確定你想養這隻狗嗎..當然對方是確定,不過不爽的點在下列


1.要借貨車來載狗,因為人在桃園,家裡的車要載小孩不能這樣載狗(我幫他洗澡了)

2.護食問題要小心小朋友不注意,沒關係狗都在外面不會碰到小孩的(x的,你不會教啊,還狗都在面啊,是要他跑走嗎)

3.拉肚子問題,我獸醫朋友說哈士奇都軟便(e04,那是噴大便水不是軟便)

4.我沒車我不能接還是要送去動保所,隔天會請朋友去接(我就是不想送你還要我送)


一些小細節對談及提醒他我跟哈哈相處的過程,需要注意的,都讓我覺得哈哈未來的路會很辛苦,一個不會做功課的領養人,養了哈哈就是找死...


我還問他為啥狗會跑掉,他說他朋友牽繩的時候,似乎沒弄好還怎麼鬆拖了,這點疑點超大的,因為我帶哈哈散步從未牽扯過,甚至我停下來就看著我等我,我真想問你們是怎麼牽的...



總而言之,對方就是要我把狗送進去動保處,晚上六點我含著眼淚帶著哈哈走進動保處,看著他被關進去籠子,聽著他的哀嚎,顫抖著寫著'民眾拾獲'單...我超不想寫那張單子


我從來就沒送過狗進去那種地方,這是我第一次寫那單子,我很不開心...



我留了一張紙條寫著一些哈哈注意事項,也順便留附言給他萬一他養哈哈過程中有問題或怎樣,務必打給我...畢竟能遇上真的是緣分...不過我猜能再見到他機會很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